第一次接觸到曼谷幫是因為曼谷幫網站上的泰語教學
文章內容寫的超級生動活潑
甚至可以說,我後來去學泰文實在是因為曼谷幫把泰文教學寫的太有趣了阿
默默的關注曼谷幫有將近一年半了
這次要去泰國,當然行程安排的首選就是曼谷幫囉

第一次跟曼谷幫contact是詢問如果訂房6晚可否包車
因為從官網來看,早期曼谷幫要購買全程機+酒才可以包車
後來改為有訂飯店即可包車
為了確認,所以還是寫mail去曼谷幫客服double confirm一下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必須購買全程機+酒才可以包車
不管問幾遍得到的答案都是這樣
可是網站上明明寫有訂房就可以包車
於是我上網留言詢問,得到的回覆說可以包車
會在上班時間請客服跟我聯絡
隔天就收到客服的mail說可以包車,並為之前提供錯誤的訊息給予500元的包車折扣

自助一開始當然就是從機票下手,於是在11月中左右開始跟曼谷幫詢價
依據我們的旅遊時間,曼谷幫的長榮航空報價是13500
可是當時長榮航空官網報價是11947
這跟我一直以來接觸到的旅行社報價大不相同
因為一般就是會比直接跟航空公司買在低一些,頂多就是價格一樣
所以看到比航空公司貴,是蠻驚訝的
因為我的認知是航空公司不可能給旅行社的價錢跟我們這種一般的散客還高
也或許是我的理解有誤,只是一個人價差1553,八個人就差12424,不就可以再多去一個人了嗎
總之最後跟曼谷幫在機票這一部分fail了

接下來就是住宿了
原本是打算6晚都跟曼谷幫訂,包含曼谷4晚+華欣的2晚
後來因為第一晚想住昭批耶河畔的飯店,曼谷幫沒有相關配合的飯店,所以第一晚先自行處理
於是跟曼谷幫詢價華欣Rest Detail Hotel二晚及曼谷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三晚
得到的報價是華欣Rest Detail Hotel的Rest Green房型一晚4600
而曼谷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因為曼谷幫和飯店合約renew的問題,要一月份才能報價
當時搜尋Agoda的Rest Detail Hotel,Rest Green房型報價含稅及早餐是4192
於是詢問曼谷幫價格可否降一些。答案是:沒辦法

曼谷幫的解釋是,因為各家旅行社取得的合約價格不一樣,所以無法降價給我們
我說我可以了解,並告知說,我們訂四間房,二晚,一個晚上一間差400,二晚四間就差了3200
就算不能降到跟Agoda同價,可不可以也不要差那麼多 (我對曼谷幫的情感,真得很想跟曼谷幫訂)
溝通之後仍無法達成價格的共識,我對曼谷幫的情感也漸漸磨耗中
最後我是在ezTravel訂到一晚Rest Green 3920的價格
跟曼谷幫價差一晚高達680元了 (四房三晚總價差5440)
到這裡我深深覺的曼谷幫所謂的各家旅行社取得的合約價格不一樣而並須訂下高價
在假設各家旅行社取得合理的利潤下,那曼谷幫的業務真的能力有待加強
因為你們拿到的合約價比每家旅行社真的高很多、很多

到了一月初,客服回覆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報價一晚3050
我到曼谷幫網站留言詢問,因客服報價3050,可是網站標價還是2950
得到的回覆是因為我們入住的期間是五月,而網頁上的報價是到四月(因為飯店給的合約價是到四月)
不過曼谷幫已經請飯店降價,因此還是一樣可以給我們2950的價錢
至於升等的部分,還是要等到飯店的正式合約,如果有確定升等優惠延續,就會幫我們升等
所以飯店的部分算是告一段落了,只是到我寫這一篇文的今天,網站標價還是2950..

接下來洽談包車,曼谷幫表示因為我沒有全程跟他們訂飯店
所以之前說要給予的500元折扣優惠就無法提供了
好吧!相較於省下的5440住宿價差,我們也不在乎那500元了,現在只是奇蒙子的問題 (攤手)

最後,我們跟曼谷幫購買的旅遊商品為
簽證代辦7份,一份1300
華欣大象村門票八張,含騎大象30分鐘,每張450
華欣包車三天9800
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 四間房三晚,每間每晚2950
總金額是 57900
飯店部分先刷卡付款,可是之後就一個禮拜沒消息
最後還是我寫信去問,才將住宿憑證寄給我  XD

原本還要跟曼谷幫買Siam Niramit的門票,每張950
後來看到AK House賣900,我們買10張還打9折,所以就跟AK買了

出發前一天,我寫信請客服提供我曼谷幫在曼谷辦公室的電話
以免包車期間司機有甚麼狀況,或是飯店check in時有問題,抑或是大象村門票有問題
結果客服居然回覆我,因為我沒有全程購買機+酒,所以沒有含懶人包的服務
若有任何狀況,必須發mail,或是打電話回台灣給他們,他們會再請曼谷公司處理

看到這裡,真的是所有理智線全部斷裂
於是我回了這一封信如下

我不需要懶人包服務
我不需要你們幫忙訂餐廳、點餐、訂SPA、或是任何當地額外的服務
我不是要24小時什麼鳥事都找你們
我只是想知道 如果遇到緊急的狀況,應該要跟當地的哪裡聯絡
畢竟我包車是三天不是一天,如果司機路上有甚麼狀況呢?
我也購買了大象村票券 (之前有人買了說到那裡不能騎大象...)
也跟你們訂了飯店 (之前也有人到現場房間無法升級...)
這樣有事情還要我打長途電話回來找你們?
難道你們的客戶也有分等級?  有買機+酒,有買行程就是VIP客戶?
我只是要一個當地可以緊急聯絡的窗口,我自認這樣應該不叫奧客
如果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服務精神,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們contact了 !

後來客服回覆沒有那個意思,並提供了曼谷公司的電話給我
事實上我在曼谷7天沒有打半通電話給曼谷幫
出門在外,旅客要的只是一份心安,自助更是每件事都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跟你們購買的旅遊商品在緊急時候不會求助無門,如此而已

接下來說結果,就是包車的三天過程中非常的愉快
我可以說ㄧ些簡單的泰文,所以不管是改行程,約時間等等的
跟司機的溝通都不是問題
司機大哥人非常非常好,連續三天都是笑咪咪的
(我怎麼會忘了跟司機大哥拍照 XD)

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的住宿很OK
至於升等,我到最後一天才知道有二間沒有升等
因為旅伴跑來我們房間聊天,才發現他們房間比我們小非常多
不過到這時候也懶得在去講了~

所以整個問題出在跟曼谷幫台灣這邊交涉的過程
實在是常常讓我氣到想要咬毛巾
無關態度,因為他們的客服人員非常的客氣+有禮貌
但是專業性真的需要加強
也許是他們的團或機+酒生意太好,對於我們這樣的散客無法顧及到
很多事情都要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詢問
然後客服跟網站的回覆不同,我又要再請客服去確認
一來一往真的很浪費時間跟耐心

曼谷幫包車品質真的無可挑剔
我相信因為曼谷幫有所堅持,所以才能提供這麼高品質的包車服務
就我所知,在我們出發前沒多久,曼谷幫又重新將幫車服務限制僅提供全程機+酒的客戶
曼谷幫不同於其他民宿或旅遊業者無限制接客,而降低了服務品質
這一點我非常的認同曼谷幫的理念
只是對於客服人員的專業性及對自家商品的了解度,實在是建議曼谷幫需要再加強訓練客服人員
我本身也是客服人員,如果今天客戶打電話來,卻甚麼事都要上層主管才能夠替客戶解決
或是不會主動替客戶詢問或爭取(例如我們的機票及飯店價格問題),就直接回覆客戶"沒辦法"

這樣的客服人員我認為真的需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晶晶美女 的頭像
    亮晶晶美女

    亮晶晶去旅行

    亮晶晶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